• 108阅读
  • 0回复

天津人怎么过年 轻吃重玩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98-01-18
第4版(地方新闻·新闻追踪)
专栏:

  天津人怎么过年
  轻吃重玩
  本报天津1月17日电 记者傲腾报道:随着虎年的来临,天津市大街小巷的“年味”愈来愈浓了,然而天津虎年的“年味”有了很大变化:过去天津人过年重吃,现在天津人过年筹划玩。
  对此变化最敏感的是天津各大副食品商店的经理们。天津市津利华展览中心的经理告诉记者:“以往腊月一个月的销售超过平时的三个月,可是今年我们精心组织的‘年货’质量上乘,价格相比之下较低,却没有多少人买。”来自商业部门的消息也表明,天津市进入腊月以来,副食品销售没什么太大的变化,最畅销的“年货”现在都卖不动,成为商家憷头的新问题。
  那么天津人怎么过年呢?记者带着这个问题,走进天津市和平区碧云里3号楼里的李女士家。主人打开冷柜门告诉记者:现在我们平素生活中鸡、鸭、鱼、猪肉常吃,过年就不用突击采购集中吃,所以现在准备的“年货”中上述这些已退出了。她今年准备的“年货”是借了很多录像带,过年时,全家坐在一起痛快地看上几天。
  现在天津人过年,玩的内容丰富多彩。据旅游部门反映,天津人在春节期间准备出游的很多,远到东南亚各国,大多数人去海南、广东等地。天津很多旅行社现在已感到人手不够,正在向社会招聘临时工。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