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2阅读
  • 0回复

愿《人民论坛》越办越好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98-01-19
第4版(要闻)
专栏:

  愿《人民论坛》越办越好
  王佑民
  编者按:王佑民同志对于《人民论坛》如此关心、爱护,并提出很中肯、很有见地的意见,使我们十分感动。刊发这封来信,意在加强与广大读者和业余作者的交流。衷心欢迎大家多多赐稿并提出批评、建议,以便把《人民论坛》办得更活、更好、更有时效。
  《人民论坛》专栏是受人民欢迎的专栏,每篇文章我都必读,而且都剪裁下来。1997年共发126篇,篇篇含义深刻,切中时弊,真正为人民着想,替人民说话。为了让人民更满意,更受益,我以一名读者的身份,建议贵专栏今后在广泛性、针对性、时效性上再多下些功夫。
  一是广泛性。我认为,不仅在内容上要广泛,而且撰稿人也要广泛。当然,搞专栏专题的可以适当多写一些,但也应注意多动员各省市、各部门的有关人员撰写文章,特别是对来自基层单位的稿件更应引起重视。如7月30日刊登的吴金印的《我的几句心里话》一文,倾诉了基层干部的苦衷,反映了基层的实际情况,类似这样的文章应多发表些。
  二是针对性。《人民论坛》不在于发表文章多少,而在于有没有针对性。要围绕社会上的重点、难点、热点、疑点问题,反映现实,阐述观点,明辨是非,伸张正义。如《谈谈干部的“想说跑比干”》、《“会海”和“会荒”》等文章,既揭露了现实问题,深挖了问题的根源,又从理论上给予分析,提出解决的办法,看后非常解渴、过瘾。
  三是时效性。《人民论坛》是否代表人民,要看社会反响,社会效益。有的文章人们看一眼就放下了,而有的却被广为宣传,有的被作为培训班的教材,有的被写进领导的报告,有的被列为本部门的制度。这种效益是潜移默化的,无法估量的。建议多收集一些反馈信息,经常征求意见和建议,有的也可在专栏上发表,这样会把专栏办得更活、更好、更有时效。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