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5阅读
  • 0回复

石油脱硫新法有利环境保护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98-05-18
第7版(国际)
专栏:

  石油脱硫新法有利环境保护
  据新华社东京5月17日电(记者乐绍延)日本、沙特、科威特组成的联合研究小组最近发现一种可以分解石油中硫成分的新微生物。
  新的微生物是通过破坏石油成分中的碳和硫的结合,将硫分离出来的。实验证明,在轻油中加入适量新微生物,一天后硫含量就会下降到50PPM(1PPM为百万分之一)以下,为限制值的1/10。这种新微生物很容易结合进高温环境众多的石油提炼工艺。它的另一个重要特点是只清除石油中的硫成分,不会影响油的质量。
  目前,石油制品的脱硫方法主要采用在高温高压下利用氢进行化学反应。新办法利于环境保护。据测算,若采用生物技术代替现有的脱硫方式,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可降到目前排放量的1/10至1%。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