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2阅读
  • 0回复

管管“邮”耗子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2000-01-24
第2版(经济)
专栏:记者来信

  管管“邮”耗子
  本报记者 曲哲涵
  每到春运,民工返乡都因时间集中、跨度大、流量大而备受各界关注。票难买、“站”车的滋味让人难受。民工们为什么非要在春节前赶回家?记者发现,传统“大团圆”观念的驱使是一方面原因,而部分地方邮局滥收邮资,迫使民工在年前自己送钱回家则是更重要的原因。
  一位在广州打工的读者告诉记者,他老家河南省潢川县的一些邮局规定,领到汇款时要交“手续费”,每百元汇款收三元钱手续费。即便如此,能按时取回已属幸事,还有两种情况更令人气愤:一是扣押取款凭条。钱寄出好几个月后,待寄款人音信传回,家里人才知道去邮局追查;二是有取款凭条,邮局却以没钱为由拖延。这位打工仔说,他们乡里的青壮劳力一多半都在外打工,除非家里急等着钱用,否则大家都攒到春节才带回去。其实,他所在的单位怕太多人同时离开会影响生产,给工人放假的时间很灵活。要不是送钱,他不会赶在年前“受罪”回家。
  国家规定在邮寄钱款、包裹时,只需寄出一方交纳各种费用,取钱、包裹的一方不需交纳任何费用。在“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的今天,我们的农民兄弟却还要千里迢迢地送钱回家,真该管管这些胡作非为的“邮”耗子了!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