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30阅读
  • 0回复

“三讲”过后该如何?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2000-04-11
第11版(党的生活)
专栏:“三讲”漫笔

  “三讲”过后该如何?
  何振光
  “我也想出国走走,等‘三讲’过了再说吧!”这是一位想公款出国的领导干部不经意时说的。“我盖房的准备工作都妥了,可现在‘三讲’,过了这阵再动工吧!”这是一位建私房官员的打算。还有某局酝酿给上级送“年礼”,可局长发了话:“马上要开展‘三讲’,等过了这阵风再说”……
  某些人想搞不正之风,但要“过了‘三讲’再说”,说明开展“三讲”有威力,歪风邪气有收敛。然而,这些人把“三讲”当成“一阵风”,等着“风头”过后再卷土重来重操“旧业”的心态值得注意。群众要求这些同志端正态度,不能仅停留在“讲”上,更要注重“改”,真正从思想深处解决问题。当然,世界观的改造不能要求毕其功于一役,解决领导干部党性党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不可能在一两次集中开展的“三讲”教育中就一劳永逸地从根本上解决。即使这次“三讲”教育取得了明显的效果,党性党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解决得比较认真,也不能保证今后不再产生新的问题。因此,我们要坚持“三讲”经常“讲”。
  江泽民同志在广东高州市“三讲”教育会议上要求:“应通过这次教育,提高‘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的自觉性,真正在思想上有明显提高,政治上有明显进步,作风上有明显转变,纪律上有明显增强。”我们有必要把“三讲”教育的成功经验和行之有效的措施和办法,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贯彻落实到党的建设中。同时,对那些无视党内生活准则的人,要用党的纪律来严肃处理,以巩固“三讲”教育的成果。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