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7阅读
  • 0回复

病人对医院有五怕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2000-04-14
第10版(健康时空)
专栏:读者之声

  病人对医院有五怕
  杨必军
 一怕询问遭冷遇。进入医院,最容易看见的地方就是收费处,而门诊在哪里,却不易寻找。当看到过道上匆匆走过的医生就跑上去追问,医生带着口罩,生怕你将病传染给他,边走边看你一眼,手往上一指不作声。我扶着病人站在原地,看着他走过去的背影,猜想半天也不知道他究竟指的是几楼。
  二怕医生抽烟。在门诊处,看到医生抽烟很让人不可思议。医生问询几句病情,又吸口烟,医生写几句,又吸口烟。如此工作,真担心他是否集中精力,写没写错处方单子。
  三怕医生嫌烦。家人特意从百里之遥的农村赶来大医院看病,一天我带着家人去医院,多问了医生一些病理情况,如饮食起居应该注意些什么,要不要做什么检查等等。可医生的话却令人心寒。他说:“你去找别的专家门诊,我不会看。”说完他就退回主治医师的挂号票,我忙说些好话才圆了场。这件事一直让我对这家医院没什么好感。
  四怕医生写“天书”。不知开处方的医生在学医过程中是否也开设草书课,是否要草书定级,反正他们的处方单很难认,有时连发药的“小医生”也难辨认。那天笔者带着家人去西药房取药。“小医生”拿了单子很长时间没取出药来,还在药房里问这个问那个,其他的医生不知的摇头,知道的帮助指点,待病人拿到药时很担心,他们是否错发药呢?
  五怕医生走“后门”。明明是在窗外排队抽血化验,可有些医生带着熟人直接推门进抽血室。在做B超检查时,明明有编号,大家也是空着肚子在等,可有些医生硬是喜欢带着朋友直接走进B超室。在门诊处,明明主治医生在询问病人,可有些医生带着家人推门而入打断医生对病人的问询。其他病人遭如此“礼遇”,心里自然不好受,心里在想:他是病人我不是吗?看病也要找熟人吗?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