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3阅读
  • 0回复

武昌交警:执行公务太拖沓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2000-04-16
第3版(读者来信)
专栏:

  武昌交警:
  执行公务太拖沓
  3月6日,我们奉邯郸市政府安排,乘车(车号为冀D55206)赴浙江温州参加招商引资会,定于8日到达。3月6日晚,我们住在武汉市中南财经学院左侧200米处的京楚宾馆。3月7日一早,我们由京楚宾馆出门刚行至路侧(距前边道路还有2米远),因不熟悉道路情况,便停车向路边的一名警察问路,该警察一看是外地车辆,就说:“此处不准停车,你们违章!”不由分说便开出了违章通知书,强行通知我们到武昌区交警大队办理违章罚款手续。并说:“我10时把你们的驾驶执照送到武昌区交警大队,你们可到那里听候处理。”然而,我们等到下午4时半,那名警察才把驾驶证送交武昌区交警大队。在这期间,我们曾先后4次排队在武昌区交警大队违章处理窗口等待办理,可工作人员不是说你写的违章情况不清,就是说你讲的理由不明,直到5时30分才答应说:“此事可办,交款处理,但收款的银行人员已下班,明天再办。”但我们急于赴浙江温州开会,无法再等待到明天,便苦苦哀求,仍无济于事。直到下午6时30分,一位看门的老师傅看到我们的司机着急的样子,动了恻隐之心说:“你拿出400元钱(按国家规定,此类情况违章处罚是50—200元),我的一位亲戚就在处理车辆违章,我帮你把驾驶本要回来。”结果不到几分钟,驾驶本便交到我们司机手中,而且没有给罚款收据。
  这件事从早晨7时45分到下午6时35分整整11个小时,耽误了我们一天的行程和工作,最后,还是交400元钱解决了问题。我们不禁要问:如此对待外地车辆,谁还敢到武汉去?人民警察为人民,难道说找警察问问路也算错,也要罚款扣证?既然罚了款,就应该开罚款收据,为什么武汉交警罚了款,又不开收据,400元钱到底哪去了?
  河北武安市高新区管委会 杨喜顺 张海平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