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9阅读
  • 0回复

多哥总统会见吴仪时表示 希望加强与中国合作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2000-01-17
第6版(国际)
专栏:

  多哥总统会见吴仪时表示
  希望加强与中国合作
  据新华社洛美1月15日电 (记者林峰)多哥总统埃亚德马15日在此间会见来访的中国国务委员吴仪时表示,多哥愿在新世纪里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团结合作。
  埃亚德马还强调,发展中国家只有加强团结,才能在新形势下有效抵御外来干涉,维护自身权益。
  埃亚德马愉快地回忆起他4次访华,与中国三代领导人建立起来的友谊,并对中国政府和人民多年来给予多哥的无私援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多哥政府和人民珍视与伟大中国的友好关系,支持中国的祖国统一大业。
  吴仪首先转达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对埃亚德马总统的问候。她说,中多友好合作关系是埃亚德马总统和中国三代领导人共同缔造和精心培育起来的,具有坚实的基础。吴仪说,中国政府愿与多哥共同探讨扩大双边合作的新领域和新途径,把两国真诚友好、相互信任、密切合作的关系带入21世纪。她还对多哥政府在中国统一大业上对中国的坚定支持表示赞赏。
  在谈到中国和非洲国家的关系时,吴仪强调,在新形势下,中国与非洲国家应进一步加强磋商,扩大合作,共同推动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为此,中国政府倡议召开“中非合作论坛———北京2000年部长级会议”,并期待着埃亚德马总统作为第三十六届非统组织首脑会议主席亲自与会。
  吴仪15日还同多哥总理阿多博利举行了会谈。双方就双边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吴仪在会谈后还出席了两国政府经济技术合作协定签字仪式。
  吴仪是当天上午抵达洛美开始对多哥进行访问的,阿多博利总理和多政府部分部长前往机场迎接。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