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0阅读
  • 0回复

无妨把自己放得低一点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2002-07-27
第1版(要闻)
专栏:今日谈征文

无妨把自己放得低一点 
郭玉峰
  一位县委书记一生光明磊落,两袖清风,群众爱戴。他生前没给孩子留下什么家产,倒是留下了一句话:“为人要低人三等。因为你是县委书记的孩子,首先要低人一等;因为你受过高等教育,又要低人一等;因为你的身边多是父辈兄长,还要低人一等。加起来正好是三等。”
  这种说法未必准确,但其精神不无道理。
  人格无贵贱,人品有高低。在社会生活中,有些人依恃自己有些背景,时时处处都要表现得高人一等,看不起同志,看不起长辈,专横跋扈,倨傲骄狂。其实在别人看来,这恰恰是品行不高,人格很差。这位县委书记懂得应该怎样做领导干部,也懂得怎样教育自己的子女。谦虚待人并非真低,自命清高未必真高。把自己放得低一点,不事张扬,埋头苦干,这应当是领导干部为人处世所应有的修养,也是教育自己的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应具有的清醒认识。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