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36阅读
  • 0回复

苏联领导人接见西哈努克 西哈努克说柬埔寨要同苏联建立密切关系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56-07-04
第5版()
专栏:

苏联领导人接见西哈努克
西哈努克说柬埔寨要同苏联建立密切关系
新华社3日讯 据塔斯社报道:苏联部长会议主席布尔加宁和苏共中央第一书记赫鲁晓夫,在七月三日分别接见了柬埔寨前首相西哈努克。
陪同西哈努克受接见的有柬埔寨首相钦·迪和随行人员。
新华社3日讯 据塔斯社报道:西哈努克亲王七月二日到达莫斯科的时候说,“我们是得到全体柬埔寨人民的赞同前来苏联的。我国人民把最好的希望寄托在同苏联建立巩固而密切的关系上。”
“我国人民认为,不同苏联达成友好和真诚的协议,既谈不上和平,也谈不上有持久的国际紧张局势的缓和。”
“为了实现这种愿望,我就来到这里,以便同苏联领导人研究使我们两国人民能够更好地相互了解的方法,并且在尊重我们主权的基础上,在各方面建立信任关系。”
这位柬埔寨王国前首相在莫斯科飞机场上还说:从1953年11月起已经完全独立的柬埔寨,自由地和自主地选择了中立的道路。它所以采取这种立场,是由于它的长时期的和往往是悲惨的经历。它这样做还出于对和平的热爱。正因为这样,它郑重地拥护和平共处的五项原则,周到地履行着1954年日内瓦协定所规定的一切义务,这个协定为它带来了它所渴望的安全。
西哈努克强调说:“我们采取的中立,既不是别人强迫我们接受的,也不是消极的。它的目的是加强我国的独立——我们作了无数牺牲而得来的果实,为我国的民族利益服务。”
“柬埔寨人民渴望进步和和平,并且抱定决心要同其他善良人民一起,竭尽自己的微薄力量,使明天的世界不致遭到破坏和没有仇视。”
当天,西哈努克由柬埔寨首相钦·迪和国民会议议长翁谦山陪同,会见了苏联最高苏维埃主席团主席伏罗希洛夫。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