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4阅读
  • 0回复

伏罗希洛夫和伊朗国王在招待会上致词指出 苏伊希望加强两国友好关系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56-07-12
第5版()
专栏:

伏罗希洛夫和伊朗国王在招待会上致词指出
苏伊希望加强两国友好关系
新华社11日讯 据塔斯社莫斯科讯:苏联最高苏维埃主席团主席伏罗希洛夫七月十日在克里姆林宫举行招待会,招待伊朗国王穆罕默德·礼萨·巴列维和王后莎拉雅。
伏罗希洛夫在招待会上说:我们两国的关系许多年来是良好的。苏联真诚地希望发展这种睦邻和友好的关系。“苏联真正关心的是,希望伊朗成为一个强盛、独立、繁荣和爱好和平的国家,成为我国以及其他国家的友好邻国。不过,我们希望伊朗的领土能够永远不被任何人利用来威胁苏联的南部边境。”
“正因为这样,我们才坦率地说,苏联根本坚决地反对某些西方国家集团在中近东所建立的军事集团。这些集团除了可以被利用来损害和平事业和达到侵略的目的之外,还是损害中近东人民的切身利益的、老一套的殖民主义政策。”
伏罗希洛夫说:“我们知道,苏联和伊朗对于某些国际问题的看法是有所不同的。但是我们相信,由于我们就双方所关心的两国关系问题和国际局势问题进行了坦率而有益的会谈,由于共同的努力,我们为发展我们两国的友好联系创造了重要的条件。”
伊朗国王接着致答词。他说:尽管过去有过一些事件,伊朗政府和伊朗人民永远是苏联政府和苏联人民的朋友,他们并且希望,这种友谊今后还是保持下去,我们两国可以成为和善的邻国,和睦和友好地相处。
伊朗国王表示,伊朗政府从来不曾参加过具有对苏联侵略性质的集团,他保证,永远不会有这种情况发生。他说:“伊朗要是为了自己的国防而采取一些措施,这也是出于国家的需要和过去的经验,并且是根据整个国际局势而决定的。”
“我们唯一的愿望就是在全世界形成一种没有任何战争危险、各国不再被迫考虑自己的国防的局面。”
伊朗国王说:“我也希望,这次访问以及我同苏联领导人的直接接触能够有助于了解伊朗人民和伊朗政府的和平愿望,了解我们希望加强同苏联人民和政府的友好的愿望,以及了解我们对确立世界和平的愿望。”
苏联共产党和政府的领导人出席了这次招待会。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