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31阅读
  • 0回复

鞍钢第五座炼铁炉投入生产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56-07-21
第1版()
专栏:

鞍钢第五座炼铁炉投入生产
据新华社鞍山20日电 鞍钢建设的第五座自动化炼铁炉——九号高炉,在今天下午一时生产出第一炉铁水。
根据苏联新技术——高压炉顶操作要求设计的这座炼铁炉,是中国目前最大的一座炼铁炉,它是从今年一月开始建设的。经过建设者们六个多月的劳动,现在已经投入生产。
这座高炉的炉长徐矩良告诉新华社记者:采用高压炉顶操作的新技术,可以提高产量5%—7%左右。每炼一炉铁还可以节省大约三十公斤焦炭。这座高炉的外貌也特别壮丽,它是用电焊方法把大块钢板焊接起来的。它的每一条焊缝都非常严密,瓦斯压力再高也不能透过焊缝泄露出来。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