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5阅读
  • 0回复

蒙族学生边拣边唱 一颗一穗积少成多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58-10-16
第1版()
专栏:

蒙族学生边拣边唱
一颗一穗积少成多
内蒙古自治区昭乌达盟翁牛特旗白音套海区的一千九百多名小学生,在教师们的领导下,组成九十四个小队,每天用二至三个小时的时间,开展拣粮活动。从9月22日开始拣粮以来,仅四天时间就拣粮一万三千五百斤。大兴乡的八百四十名儿童,三个小时就拣粮一千一百余斤。他们拣的很干净,不管大穗小穗都拣,不成穗的就往筐子里放。小学生们拣粮的情绪很高,一边拣一边唱,并编出“粮食宝中宝,一粒也别丢;一颗一穗,积少成多,卖给国家,支援建设”的口号,互相鼓舞。现在,拣粮活动仍在继续进行中。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