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35阅读
  • 0回复

武汉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49-10-04
第3版()
专栏:

  武汉
【本报记者武汉二日专电】武汉各界庆祝中央人民政府成立及拥护国际和平斗争日的大会于午后五时在中山公园举行。十五万人民在午饭后高举着崭新的国旗,敲锣打鼓,从各方拥往会场。当主席台宣布为新中国和世界民主力量欢呼时,到处红旗摇摆,军乐、礼炮、锣鼓、鞭炮、欢呼声齐响,达一刻钟之久。会上主席吴德峰市长说:中央人民政府的成立,是保卫世界和平的保证。林彪同志指出:中央人民政府的成立,是中国也是全世界的大事。他又说:我们要建立强大国防军来保卫我们的国家。最后他号召全线部队要坚决服从朱总司令的命令,继续前进,消灭残敌。在后方则应努力生产,支援前线。六时半,大会结束,红旗火把,灯笼龙灯,乐队秧歌,进入了灯火辉煌的市区。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