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1阅读
  • 0回复

少为个人打算点吧!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49-10-15
第6版()
专栏:

  少为个人打算点吧!
浪舟
有些同志当组织上分配他的工作的时候,就来了一堆个人问题:离不开爱人呀,家庭生活呀,不愿到乡村呀,到那里不知生活怎么样呀,个人兴趣不合呀,身体支持不了呀……总之谈到工作首先就把个人利益放在前头,个人问题解决了,才能去安心工作,否则就要闹情绪,发牢骚;更有个别的同志到革命阵营后,始终斤斤于个人享受,谈起来就是我过去吃多好呀,穿多么漂亮呀,在这里就发生了一个问题——阶级立场问题,就是你以往是属于什么阶级?现在你又是站在什么立场上来为谁服务,设若你是出身在封建的腐朽阶级,目前在思想上仍不否定那种剥削卑鄙可耻的生活,反而仍恋恋不舍于过往,那当然对摆在你面前的具体问题不可能想通。可是反过来,你若是过去是在封建的反动统治下,劳动一天吃一天,甚至劳动一天连最低劣的生活也维持不了,并经常生活在人家的打骂下,那末今天到革命阵营来,很自然的事事会使你安慰,处处会叫你快乐的。还记得当我在某校住招待所的时候,有一位刚来自灾区的贫农同志,端起了掺有红豆的小米饭,就喜不自禁的说:“这小米饭真好,没菜俺也能吃个饱。”另一位刚来自资产阶级家庭的小姐在同一顿饭后却皱着眉头说:“唉,老天爷呀,这饭我可吃不了!今天我只吃了个半饱。”想想看就从吃这一顿饭上两个不同阶级出身的对照是如何的鲜明!
是的,在可能围范内,组织上对同志们是尽量照顾的,如爱人问题,组织上是尽量想办法把两人分配在一起工作的;家庭生活负担,组织上也是尽量想办法照顾,不过一切要求应以不能超过目前的条件为原则,否则就成了不合理的要求,组织上就很难办了。
组织上想尽方法的在关心我们,而我们个人也应该深刻的想一想个人究竟是来献身革命呢?还仅仅是来为了解决个人问题呢?个人是为千百万的人民而来革命呢?还仅仅是为解决爱人及家庭问题而来革命呢?再看看我们解放军的同志们,他们长期生活在残酷的斗争中,他们转战南北,他们跋涉遍了高山大川,他们经历了我们所没经历过的艰难困苦,战斗中有几天不吃饭几夜不睡觉的,他们不分白天和黑夜更没有什么假期和星期日,他们流了最后的一滴血,吐出了最后的一口气,鞠躬尽瘁的终生献身革命,他们不但从未叫过苦,却认为是无上的光荣。他们的待遇怎样呢?也不过是粗衣粗食罢了。同志!我们今天站在这成千百万的英雄面前该作何感想呢?
一个人之所以称得起一位光荣的革命者,就在于他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革命的舍己救群的伟大人生观。这些英雄们认为为了解放人类保卫和平的事业而牺牲了小我,是最伟大最光荣的事情。
目前形势是突飞猛进的向前发展着,水深火热中的蒋区人民急待我们去解放,一切建设工作在等待我们去努力,同志!少为个人打算点吧!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