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阅读
  • 0回复

还是思想认识问题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63-07-30
第2版()
专栏:

还是思想认识问题
工作多得做不完,怎样经常参加劳动?杨正锁同志提出的问题,很值得研究。看他谈的情况,确实有许多具体困难。他还不是不想劳动,而是想劳动不能劳动。
说是工作方法问题,也对,追到老根,还是思想认识问题。据我的体会,我们这些作基层工作的干部,工作忙乱是普遍的现象,可是为什么有的人劳动就多,有的人劳动就少?各个人想法不同,作法也不同。我说的思想,有两种情况:
一种是也知道劳动重要,也愿意劳动,可是又怕妨碍了工作。觉得到地里只能起一个普通社员的作用,反而会影响工作,这笔账算不过来。
一种是对劳动有抵触情绪,不愿意劳动,认为当干部就是干工作的,不是劳动的,没认识到干部参加集体劳动的伟大革命意义。
看来杨正锁同志可能有前一种思想。他很想劳动,可是工作很多,自己又不放心,社员什么事都找他,他什么事都想管,结果就忙个没头。
干部就是比社员多一层任务,只有决心挤时间才能劳动。决心从哪里来?从思想认识来。你要老是觉得什么工作都比劳动重要,事无大小都得自己动手,那就很难参加劳动。千斤担子众人挑,不该支部书记管的就不要管,总能抽出些时间来。为什么能放下劳动就不能放开一些工作?这不是思想认识上有轻有重吗?
杨正锁同志那里的情况,我了解不多,看样子,上边干部要材料谈情况,都去找他,耽误时间不少。应该给基层干部参加劳动创造条件。我们这里会议表报等都比过去减少多了,那里好像还很不少,这一点要上级给解决。
北京市东升公社北下关大队党支部书记 郭宝明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