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45阅读
  • 0回复

美苏加紧搞“缓和” 西线无后顾之忧 美国又抽调大西洋舰队舰只参加侵越战争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66-01-23
第3版()
专栏:

美苏加紧搞“缓和” 西线无后顾之忧
美国又抽调大西洋舰队舰只参加侵越战争
新华社二十二日讯 华盛顿消息:约翰逊政府在从西欧抽调大量兵员去南越的同时,又从大西洋舰队抽调了一批军舰去参加侵越战争。
据合众国际社二十一日报道,美国大西洋舰队的六艘驱逐舰已经在前几天离开了美国在大西洋海岸的新港海军基地,“它们接到了去南越的命令”,并且已“在南中国海分配了任务”。报道还说,另外还有四艘驱逐舰也在同时驶离了新港,但是这四艘的“目的地没有透露”。这家通讯社在同一天发出的另外一条电讯中还透露,美国“目前正从驻在欧洲的坦克上把机枪拆下来,赶运去南越”,因为“这种武器(在南越)极其缺乏”。
在美苏加紧在西欧搞“缓和”、美国在西线无后顾之忧的情况下,约翰逊政府从去年年中起,一直在从西欧方面抽调军事人员,舰只、大炮、弹药投入侵越战争,以解救侵越兵力不足和供应短缺的困难。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