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8阅读
  • 0回复

侵越美军弹药消耗巨大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66-03-21
第3版()
专栏:资料

侵越美军弹药消耗巨大
美国助理国防部长最近在一次美国企业界、工业界人士集会上说,美国侵越战争每月消耗弹药价值达两亿一千万美元,目前在南越的美国侵略军每月得到的炸弹相当于侵朝战争期间的两倍。
三月十四日出版的美国《新闻周刊》对一九六五年美国侵略军在南越的弹药消耗作了如下的统计:
步枪和机枪子弹 十亿发
飞机机关枪子弹 八千九百万发
从直升飞机上投掷的手榴弹 七百万颗
地面作战使用的手榴弹 一千万颗
迫击炮炮弹 一千万发
飞机投掷的炸弹 两百万颗
火箭 五百万支
以关岛为基地的B—52型轰炸机出动轰炸约二百次,耗费(包括炸弹价值)五亿美元。
《新闻周刊》说,有人统计每屠杀一名越南南方人民,美国侵略者就需要耗费三十七万五千美元。
可以想到,美国屠杀南越人民的数目和它的消耗的数字,显然是大大地缩小了。
由于侵越战争消耗巨大,美国国会最近又批准追加四十八亿美元侵越军费,作为采购武器之用。
据最近一期《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引用官方公布的材料说,今年上半年内,美国军方在采购、研究和发展新式武器等方面,预计将发出总值二百亿美元的订单,比去年上半年多百分之七十左右。其中,用于采购飞机、枪炮、炮弹、炸弹、卡车及其他军用器材的开支总和约值一百四十六亿美元,几乎比去年同期增加一倍。
但是,尽管美帝国主义在这场侵略战争中投下越来越大的赌注,却挽救不了既定的败局。侵越美军在南越遭到越来越多的伤亡,就是最有力的证明。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