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9阅读
  • 0回复

秦皇岛七千码头工人 欢庆广州解放 准备迎接南方老朋友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49-10-16
第1版()
专栏:

  秦皇岛七千码头工人
 欢庆广州解放
 准备迎接南方老朋友
【本报记者秦皇岛十五日专电】听到广州解放的消息,秦皇岛七千开滦码头工人高兴极了,职工会立刻就用扩音器广播起来,让各工房、宿舍、码头、船上的工人都立刻知道。主任傅庆余说:“我们从中国最后一个大海口上,把美帝国主义走狗蒋介石赶跑,从此他再也没有大口岸了。蒋介石国民党是彻底完蛋啦!”青年工友陈忠良说:“这次南洋的船只就能够更快的来了,水手们、‘福尔曼’们可以和许多老熟人老朋友们会会面了。我们早就准备好好欢迎和招待他们,大家见了面该是多么高兴啊!”他又说:“咱们码头上已经修筑的比已往更好了,老板换了新板,顺平号、浚平号这些天来已经把码头挖的很深很平,煤厂工人们也已经换了新板,迎船信号旗也换了新的,那天我们开会时,大家就说今后就是一齐来个七只八只船,我们也一定按时装上。”说到这里他高兴极了,说:“从此南北的水手们工人们又可以一起工作了。明天我们就开会讨论,一定好好庆祝中国这一个大海口的解放。”他代表着七千码头工人发出胜利的微笑。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