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40阅读
  • 0回复

龙金狗和冯八两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49-10-17
第6版()
专栏:

  龙金狗和冯八两
丁 力
前线战事打得好,
敌人退到黄家庙。
 
炊事员,龙金狗,
送罢午饭往回走,
一走走到杨树村,
树后跳出一个蒋匪兵。
 
龙金狗,
一声吼:
“把枪放下!举起手!”
 
匪兵名叫冯八两,
连忙举手把话讲:
“我是中央兵,
特为来投降。”
 
龙金狗捡起了枪,
带他走到大路旁:
“以后不要喊‘中央兵’,
改口叫做‘蒋匪军’,
因为匪军抢劫老百姓……”
冯八两小声讲:
“蒋匪军太不好,
当官的克扣粮和饷,
不让我们能吃饱;
我本来是个庄稼人,
只恨蒋介石逼着搞!
谁个愿意替他去打仗,
个个想投共产党,
所以我躲在山沟里,
等到你们来缴枪……”
 
龙金狗把他扶上坡:
“你过去虽说有些错,
但那不是你的过,
只要今天能改错,
我们待你很宽和。”
 
冯八两心里很欢喜,
他磨拳擦掌跟龙金狗讲:
“我要和解放军在一起,
一同出力去打贼老蒋”!
一九四九、九、一、南京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