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0阅读
  • 0回复

广东解放惠阳博罗 三水降敌一师由我受降完毕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49-10-19
第1版()
专栏:

  广东解放惠阳博罗
 三水降敌一师由我受降完毕
【新华社华南前线十八日电】人民解放军某部已于十五日解放粤东重镇惠阳(即惠州)城。另部解放军自广州西指继续追歼逃敌,十七日在三水西南地区歼灭敌三十九军一四七师四一四团全部,同日并在高要地区歼敌七十军警卫营全部,战果正在清查。
【新华社华南前线十八日电】人民解放军某部十六日解放博罗县城。另部在同日解放四会后,在城南将敌十三兵团部击溃,俘敌少将科长以下五百余人。
【新华社华南前线十八日电】在三水地区投降之敌三十九军一零三师,已由人民解放军于十六日受降完毕。该敌原在佛冈地区。十一日,其所属的三零七团在佛冈战斗中被歼,师部即率另外两个团南逃。十六日,又被解放军在三水地区追获,后卫两个营当即被我歼灭,余敌也陷入包围。其时,该师师长曾元三即率师直属队及三零八团、三零九团共五千余人向解放军投降。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