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2阅读
  • 0回复

合肥财贸系统各单位负责人在座谈会上说:工作有奖有惩非常必要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78-09-22
第1版()
专栏:思想教育结合经济制裁办法好

合肥财贸系统各单位负责人在座谈会上说:
工作有奖有惩非常必要
新华社合肥九月二十一日电 《济南对两家不讲卫生而又不接受批评的饭店实行经济制裁》和《上海第一丝织厂发给优质高产能手奖金》的消息,以及《人民日报》的编者按语于九月十五日发表后,在安徽省财贸系统引起了强烈反应。人们议论纷纷,认为在经济工作中有奖、有惩,非常必要,是用经济手段搞好经济工作的重要措施。
昨天下午,中共合肥市委召开有市财贸系统各单位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座谈这两篇消息和编者按语。到会的各单位负责同志一致指出:我们做经济工作,一向以思想教育为主,奖励为主,但对那些思想教育无效的企业,应该实行经济制裁,决不能让国家和人民的利益长期受损失。他们说:奖和惩是两个方面,但都是为了达到一个目的,就是更好地调动广大职工的社会主义积极性,加速实现四个现代化。
安徽省财贸办公室副主任李继祥说:思想教育结合经济制裁的办法好得很,它比单纯进行思想教育效果快。济南市这两个饭店经过长期教育效果不大,结合实行经济制裁后,仅仅三天即面貌大变。合肥市一家纺织品商店,过去因为私分商品,曾经停业进行思想教育两三个月,但效果不大,原因就是没有把企业经营得好坏和个人物质利益结合起来。
济南市对两家饭店实行经济制裁的消息对合肥市饮食服务业的干部、职工震动很大,不少饭店过去长期不重视执行卫生条例,现在都开始自觉地遵守了。省饮食服务公司经理潘子根说,最近合肥市对早点铺进行了卫生、服务工作检查,发现三家饭店环境极不卫生,对顾客态度恶劣。我们已对这三家饭店打了招呼,如果坚持不改,也要象济南一样,采取经济制裁的措施。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