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36阅读
  • 0回复

中央党校学员讨论叶剑英同志讲话时表达决心 增强党性 端正党风 大干四化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79-10-24
第1版()
专栏:

中央党校学员讨论叶剑英同志讲话时表达决心
增强党性 端正党风 大干四化
据新华社北京十月二十日电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在实现四个现代化的新长征中,我们一定要增强党性,端正党风,保持和发扬战争年代那股子劲,艰苦奋斗,冲锋在前。”——这是正在中共中央党校学习的许多老共产党员,在讨论叶剑英同志的国庆讲话时所表达的决心。
叶剑英同志在讲话中指出:“现在我们的任务,就是团结全国各族人民,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同心同德,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多快好省地建设现代化的社会主义强国。”学员们在讨论时说,这就是我们党的政治路线。实现社会主义的四个现代化是最大的政治,是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政治路线和思想路线的贯彻执行,要靠组织路线来保证。为了适应实现四个现代化的需要,我们党亟待对党员加强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教育,党的基本知识和党规党法的教育,社会主义民主和社会主义法制的教育。要通过这些教育,使全党一致认识到,无产阶级取得政权以后,特别是建立起社会主义制度以后,最主要最根本的任务就是要大力发展社会生产力,逐步改善人民生活。要通过这些教育,使党员在实现四个现代化的进程中,坚持辩证唯物主义的思想路线,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历史唯物主义,正确理解马克思主义关于群众、阶级、政党和领袖之间的相互关系;坚持为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奋斗不息,勤勤恳恳为人民服务;坚持无产阶级党性,同派性、同无政府主义进行斗争。不少学员建议恢复和健全文化大革命前的“三会一课”(即定期召开党支部大会,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上好党课)制度。许多担负领导职务的老党员表示,今后一定要象普通党员一样,学习党章,遵守党规党法,参加党小组的生活。
中央党校第三期的学员,绝大多数是抗日战争以前、抗日战争期间和解放战争期间入党的老党员。他们在学习党的学说这门课的过程中,回忆革命战争年代的战斗生活,回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振奋了革命精神,胸中激荡着决心为四化献身的激情。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