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3阅读
  • 0回复

改进企业管理 加强成本核算 增加工厂盈利 合肥江淮化肥厂实行三级经济核算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79-10-28
第2版()
专栏:

改进企业管理 加强成本核算 增加工厂盈利
合肥江淮化肥厂实行三级经济核算
据新华社合肥电 合肥江淮化肥厂从今年五月开始实行厂、车间、班组三级经济核算制。几个月来的实践证明,这是改进企业管理的一个好办法。
这个厂实行三级经济核算制的具体做法是,每月由厂部根据国家计划要求向各车间下达生产成本指标,其中包括原材料、燃料、动力的消耗指标等,车间再把这些指标下达到各个班组。各班组每干完一个班的活,就按完成任务的质量、数量进行班核算,每天三个班结束后搞车间核算,最后厂部综合各车间核算结果,搞出厂级核算。各级核算结果都及时公布。并规定提取成本节约部分的百分之七作为奖金发给职工。
合肥江淮化肥厂实行三级经济核算制,对改进企业管理,加强成本核算,增加工厂盈利很有好处。它突出的优点是,把生产管理同工人的切身利益联系起来,多节约多得奖,少节约少得奖,不节约不得奖。得奖的车间、班组、个人又因贡献大小不同而互有差别,这就克服了平均主义,较好地体现了按劳分配的原则。现在,全厂已经出现了一个人人重视经济核算,关心生产成本的生动局面。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