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66阅读
  • 0回复

我是怎样抓计划生育工作的?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80-02-11
第4版()
专栏:

我是怎样抓计划生育工作的?
解放军某部 郭天寿
一九七三年,我担任了计划生育领导小组组长。当时,有些同志议论纷纷。说什么:“一个老红军,跟随毛主席爬雪山、过草地,转战南北几十年,怎么抓起计划生育来了?”连我爱人、孩子也不愿意我做这项工作,说抓计划生育一没职、二没权,挨人骂、讨人嫌,是没人愿意干的事。但是我不因这些干扰而动摇。我认为计划生育工作不只是少生几个孩子的问题,而是关系到国计民生的一件大事。这项工作抓得好不好,关系到全国人民的吃穿、住房、就业、教育等一系列问题。党叫我管计划生育工作,这是对我的信任和重托。几年来,我坚决贯彻上级指示,做了自己应该做的工作。由于各级党委重视和大家的共同努力,我部连续三年被军区和天津市评为计划生育的先进单位,我自己也被军区评为计划生育工作的先进工作者,多次受到表扬。
一九七八年底我当了顾问,党继续让我抓计划生育工作,并让我担任领导小组副组长。我爱人思想不通,说:“别人当顾问都不上班了,你一天还穷忙个啥?”可是我想:这是一个共产党员应该做的,我觉得自己做得还很不够呢!通过学习党的三中全会精神,回顾我以前抓计划生育工作的经历,使我进一步认识到计划生育工作的重大意义,更加坚定了我做好这项工作的决心。去年,我根据全党工作着重点转移的新形势的要求,把计划生育工作重点放在抓“最好生一个”上。在各级党委、有关部门和广大干部、战士、职工、家属的共同努力下,我部计划生育工作出现了可喜的形势。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