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5阅读
  • 0回复

一批柬伪军政人员弃暗投明 侵柬越军5名士兵向柬游击队投诚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正序阅读 0 发表于: 1980-11-17
第6版()
专栏:

一批柬伪军政人员弃暗投明
侵柬越军5名士兵向柬游击队投诚
新华社北京11月16日电 据民主柬埔寨电台今天广播,11月5日,一批柬伪军士兵、自卫队员和柬伪政权行政人员一起,在茶胶省安塔松镇以东的路上截击越军汽车。他们烧毁越军汽车3辆,打死打伤越军12人,柬伪军士兵1人被越军打死。这批军政人员对作恶多端的越军早已不满。
另据广播,在贡布省波雷诺县的群众和自卫队员、士兵15人,11月1日在野外打死越南士兵7人和缴获了一批枪支后,投奔了柬埔寨游击队。他们受到柬埔寨爱国、民主、民族大团结阵线和游击队的欢迎。他们说:“我们决不甘心做越南的奴隶,我们要团结起来保卫祖国。”
新华社北京11月13日电 据民主柬埔寨电台今天广播,驻扎在磅士卑省特邦县的侵柬越军士兵5人,最近向柬埔寨游击队投诚,请求游击队协助他们返回越南与家人团聚。
据这些投诚的士兵说,越军中反战情绪日益蔓延,一些人书写、散发和张贴传单,要求结束侵柬战争。有的士兵开小差逃回越南。侵柬越军当局加紧对士兵的控制,逮捕了一批南方籍士兵。另据广播,驻扎在4号公路沿线的一些越南士兵,在得知联大通过决议要求越南从柬埔寨撤军的消息后,鸣枪庆贺,遭到侵柬越军当局的弹压,十多名士兵被逮捕。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