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3阅读
  • 0回复

民柬部队粉碎越军两次扫荡 今年雨季越军用化学武器杀害千余柬埔寨人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82-11-16
第6版()
专栏:

民柬部队粉碎越军两次扫荡
今年雨季越军用化学武器杀害千余柬埔寨人
新华社北京11月15日电 据民主柬埔寨电台今天广播,民柬部队最近粉碎了越军两次扫荡。
11月7日,越军一个连向马德望省10号公路——拜林战区二○○高地附近的森林发动进攻,遭到国民军和游击队的反击,打死越军4人,打伤多人,缴获一批军用物资。
10月19日,国民军和游击队在暹粒省博县占努克村和占卡村之间,粉碎了越南一个营发动的扫荡,打死敌人18人,打伤12人,缴获机枪一挺,冲锋枪5支,步话机1台。
又据民柬电台广播说,盘据在暹粒省格拉兰县克瓦村的越军,由于遭到国民军和游击队的围困,于11月6日被迫撤走。国民军完全解放了这个村庄。
新华社北京11月14日电 民主柬埔寨电台最近多次揭露侵柬越军使用化学武器杀害柬埔寨人民。今年雨季就有1,200多人死于各种化学武器。
广播说,侵柬越军使用多种类型的化学武器,其中杀伤力最大的是一种称为“黄雨”的化学毒药。
凡是遭到“黄雨”袭击的人,大多很快惨死。
广播说,最近,侵柬越军又加紧向柬埔寨运送化学武器。10月7日,两辆越军汽车满载化学毒品开进贡布省祖克县的昂安代德等据点。10月11日,该据点越军把毒药撒在点心和水果上卖给当地居民,引起多人中毒或死亡。10月25日和27日,该县被越军用一架直升飞机在附近村庄上空撒毒药。(附图片)
民柬部队又打了一个胜仗,带着缴获的战利品返回根据地。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