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1阅读
  • 0回复

希望化工部也来一个“淘汰”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82-11-20
第5版()
专栏:建议与要求

希望化工部也来一个“淘汰”
不久前,卫生部向全国医药卫生部门发出通知,宣布淘汰一百二十七种疗效不确、毒副作用大的临床用药。这些药品将由安全高效的新药所取代。这是党和政府为了保障全国各族人民身体健康所采取的一项重要措施。
从这件事,我想到了农药问题。
建国以来,特别是近几年来,农药产量成倍增长,但高效低毒的品种却屈指可数。如“六六六”早在七十年代初就为世界大多数国家所淘汰,而我国却仍然作为主要的有机氯制剂而盲目发展。近十年来“六六六”产量几乎占我国农药总产量的一半以上。加上我国广大农村尚未建立农药使用监察机构,乱施滥用农药的现象十分严重。一些地区的农产品受到严重污染,有的食物中“六六六”残留量大大超过规定标准,对人民健康构成极大威胁。
农药和许多医药产品同出一源,都是化学工业的组成部分。现在,卫生部已淘汰了一百二十七种药品,化工部怎么办?为了人民的健康,希望化工部领导也能下决心来它一个“淘汰”!
湖南株洲湘江氮肥厂
徐扬群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