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7阅读
  • 0回复

建议让农民参与经营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84-07-18
第5版()
专栏:来信

建议让农民参与经营编辑同志:
现在,城市蔬菜经营问题挺多,已经到非改不可的地步了。
请看看实际情况吧:
1、鲜菜进店后,有的不能出售,需要待划价、排价,起码要晾晒一天半日的。
2、小大不分,好赖不分,老嫩不分,一齐卖,而且有时是留着好的卖坏的,结果是坏的坏,干的干,老的老,烂的烂。不久前我买了一捆菠菜,到家一收拾,扔掉一半以上。
3、旺季有时菜堆如山,烂掉干掉不少;淡季真淡,买不到菜。
4、不少国营菜店服务态度差,买菜排队,赶上啥买啥,连摸一摸菜也不许,更不要说挑选了。营业员总是拉不断扯不断地闲聊。
为什么产生以上这些问题,一句话,都是“大锅饭”造成的。
商业改革势在必行,蔬菜行业的改革更是急切。我对蔬菜批发业不懂。但是,在零售上,建议让农民参与经营,直接设摊,直接出售,这样就可以减少倒手周转环节。同时,市场必须严加管理,要订约立法,违者必罚。
以上意见,不知对否?供参考。
北京市居民 张英华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