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6阅读
  • 0回复

安度晚年 发挥余热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84-07-19
第4版()
专栏:短评

安度晚年 发挥余热
“安度晚年,发挥余热”,是党和人民对已经离休、退休的老同志的殷切希望和诚挚要求。也希望党和政府各级组织能够重视这一问题,采取切实的措施,把这件事办好。
我们的老同志为中国人民的革命和建设事业奋斗了大半生,做出了宝贵贡献,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尊敬和爱戴。今天,由于年迈体衰,已经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党和人民期望他们晚年生活愉快,健康长寿,同时根据他们各自的愿望和专长,组织他们从事一些力所能及的社会工作,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中发挥余热。
对于老同志来说,安度晚年是很重要的。人老了,要服老,自然规律谁也不能抗拒。已经从第一线退居二、三线了,每天的活动日程,就不宜同仍在原工作岗位时一样排得那么满。要从老年人的健康状况和特点出发安排生活,节奏不妨松弛一些,切不可劳累过度。老同志们见多识广,经验丰富,只要人在就可以为四化建设提出许多好主意,帮助、支持年轻干部健康成长。
胡耀邦同志曾经把干部离休比作“开始了一个‘参加革命’的新阶段”,称赞已经离休的老干部是“先行者”,要他们“提供一些先进的经验”。我们相信,老同志能在这新阶段中继续努力,量力而行,在“安度晚年,发挥余热”的过程中取得新成就。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