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6阅读
  • 0回复

我乘火车的遭遇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86-01-23
第7版()
专栏:千万不要忘记为人民服务

我乘火车的遭遇
去年12月18日,我和我的爱人、孩子在沈阳火车站换车,准备乘坐254次列车返回北京。我们在车站签票处签了字,但没有座位号。我向3号售票口的售票员要号,回答是:没有。这时,一个小伙子走到我面前:“要254次车的座位号吗?”“要!要四张。”我高兴地说。但是,他要收两元钱的“手续费”。我拒绝了。不一会儿,一个妇女与我打招呼:“要座位号吗?254次车的。”我说:“要四张。”“一块五!”她报了个价。我摇了摇头。
晚上八时三十分,我们来到6号车厢准备上车,但6号车厢列车员却让我们往前走。我们走到7号、8号车厢门口,均被列车员拦住了。他们让我们上新加的车厢。我们跑到新加的车厢门口,那里的列车员硬是不让上,要我们重返8号车厢。我们只得往回走,每到一个车厢门口,都与列车员“交涉”一番,但是没有一个列车员让我们上车。到了8号车厢,我气喘嘘嘘地对列车员说:“同志,加车的列车员让我们上8号车厢。”“不能上!”8号车厢列车员说。我恳求道:“车就要开了,我的孩子还有病,让我们上吧!”“不行!”列车员一面说,一面用手推着我们。“有票为什么不让上车?”我急了,就问列车员。列车员的回答:“没座位号就是不让上!”我不理那一套,一边招呼家里人上车,一边自己就上了车。但是,7号车厢列车员拦住了我的爱人和孩子,8号车厢列车员把我从车上拉了下来。我怕跌倒,用手扶了一下7号车厢列车员,她对我胸部就是一拳,打得我上不来气!最后我们好不容易上了6号车厢,车厢里空位很多,直到开车时,还空着十三个位子。
沈阳火车站和254次列车的有关列车员,为什么这样对待乘客?他们和卖座位号这个怪现象,有没有直接或间接的联系?
山西交口县105号信箱 戴蕴久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