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45阅读
  • 0回复

伏击战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51-11-21
第1版()
专栏:朝鲜通讯

伏击战
洪毅 康凯
十月五日深夜,中国人民志愿军某部一个排在中线某处丘陵地带,撒下了三里路长的袋形伏击网。
第二天九点钟光景,战士们见到敌人一架侦察机在远处低飞了四五圈后,敌人的步兵便大摇大摆地前进了。战士们就紧张而又沉着地准备着。
带着前哨组的副班长王乃文看到敌人已经过去了三十个,心里想:“差不多了。”他正待跳出工事,突然又看见后面紧跟着六个敌人,抬着一挺重机枪和一门火箭筒。他立即改变了主意:“先干掉这些吧。”他等到这六个敌人离自己不过三十公尺时,蓦地纵身跳出工事,直奔到敌人面前。敌人没有防到这一着,正想动手,王乃文的冲锋枪子弹早已拍拍地扫到了他们的身上。这时,我前哨组的战士们也都奋勇跳出工事,端起冲锋枪向后面的敌人猛扫。
前哨组一打响,全排战斗人员立即投入了战斗。当时有一个敌人指挥官在惊慌地向后面招手,志愿军的黄排长一声命令,机关枪子弹像一阵风似地扫了过去,立刻把那个指挥官打死了。美国士兵们一看指挥官被打倒了,惊慌失措地四散乱窜,把重机枪、自动步枪、报话机等都扔在地上。黄排长抓住了这一战机,命令全排出击。八班长郝永楼带着一个小组,飞快地向着溃退的敌人追去。战士张振邦用一支刚缴到的自动步枪,封锁住公路上的一座小桥,过一个敌人他就打一个。这时,从我方阵地上发出的猛烈的炮火,也配合着轰击溃乱的敌群。
副排长宋士武这时又机警地命令二班长收紧伏击圈的袋口,自己带着机枪组跑到最南面,准备阻击敌人的援兵。当敌人援兵来时,宋士武带着战士打击着敌军的增援,使敌寸步难进。
经过两小时的战斗,美军第二十五师第二十四团三营七连的两个排,除少数人逃走外,绝大部分被我消灭了。战士们押着俘虏,扛着缴获的六挺机关枪和其它武器,喜气洋洋地返回了阵地。
(新华社)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