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阅读
  • 0回复

第六届全运会九天后开幕 各地健儿秣马厉兵力争上游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87-11-11
第3版(科教·文化·体育)
专栏:体育

第六届全运会九天后开幕
各地健儿秣马厉兵力争上游
本报讯 记者李北大报道:随着全运会开幕的临近,各地体育健儿正秣马厉兵,决心在比赛中发挥出自己最佳水平。广东不少运动队的教练员、运动员放弃了休假和探亲假,普遍实行强化训练。广东夺得出线权的400多名运动员半数以上可以得分,他们在田径、游泳、划船、体操、跳水、举重等金牌、分数较多的项目上,实力都较强。可以预见,南粤健儿的表演将会让家乡人民感到骄傲。
连日来,上海体育代表团指挥部的刘振元、沈家麟、祝嘉铭等指挥官们跑遍了各运动队,听汇报,检查训练质量。游泳队沈坚强和田径名将朱建华等被领导的工作热情所感动,表示要拚金牌。上海代表团这次参赛项目齐全,每项都能拿分,积少成多。而且拥有一些尖子选手,实力可观。全运会上,粤沪两军将在团体总分上展开激烈争夺。
截至11月5日,辽宁代表团金牌数已增为19枚,远远超出其它各队,显示了“东北虎”的威风。辽宁共有514名运动员取得决赛资格,队伍庞大。辽宁健儿将全力在举重、射击、田径、男子足球、女排等优势项目上多拿金牌。
西北五省、自治区体育代表团的团长最近不约而同地发出了“虽然我们落后,但不甘落后,我们要振奋精神,力争有新的突破”的誓言。
上届全运会排老末、仅获一枚铜牌的贵州代表团对这次全运会十分重视,把它视为几年来振兴贵州体育成果的一次检阅。代表团提出了与上届全运会相比,“参加决赛人数翻番,奖牌数量增加,名次排列前移,精神文明争先”的四项指标。在全运会预赛中,贵州运动员获得四项第一、两项第二、一项第三,有88人获出线权(上届37人),实现了第一个目标。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