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32阅读
  • 0回复

我村干部大量卖地农民几乎无田可种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87-11-11
第5版(读者来信)
专栏:

我村干部大量卖地农民几乎无田可种
我村一些干部为了个人的利益,不顾国家土地管理法的规定,近几年来,采取混水摸鱼、瞒上骗下的办法,把村里的良田大量变卖,农民已近于无田可耕的地步。这些村干部靠卖田,卖房,作中间人,低价买入、高价卖出,受贿行贿等手段从中牟利,大发横财,整天吃喝玩乐,出入高级宾馆。卖地的情况是:
(1)1979年至1985年我村干部非法出卖给私人建房耕地40多亩,从收入中拿出40多万元分给了本村村民。
(2)1986年抢在土地管理法实施之前,我村干部以集资兴建市场为名,瞒着县政府,变卖耕地、良田120多亩(其中60多亩卖给私人建房,6亩多征用,10多亩出租给私人),收入200多万元。然后又瞒上骗下,把本村前唯一的30多亩水稻丰产田建成214间房屋及停车场。去年12月正在兴建时,被县国土局发觉,对他们滥用土地进行基建的行为罚款2万多元,并责令村干部不准再继续出卖土地及房屋。可是他们对国土局的指示置之不理,又把建成的214间房屋分给个人变相出售,并以集体的名义出售18间房。每间房实际造价3000多元,他们竟以2.5万元至3.5万元高价出售,牟取暴利。现在村干部还在继续出卖土地。
(3)我村共有600人,人均耕地面积不足5分(包括山坡地和水田)。现在大部分良田已被卖光,只存少数园地及山坡地,村民们几乎无田可耕了。
我们恳请上级政府派人来调查处理,从速制止村干部继续出卖耕地的非法行为。
广东海丰县城东乡上埔村民
黎覃叙 叶营 郑汝极等51人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