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9阅读
  • 0回复

为啥又挂“免战牌”?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87-11-18
第1版(要闻)
专栏:今日谈

为啥又挂“免战牌”?
丁锁明
“今日学习,停止办公。”这是我去某市两个机关办事见到的“免战牌”。
这类“免战牌”,在“史无前例”的年代,举目可见,不足为怪。因为那时“天天读”是“雷打不动”的。我纳闷的是,那个“年代”已结束十多年了,为什么在今天这个改革时期,又有一些单位高挂起这类“免战牌”呢?
原因也许是多方面的。我看根本原因还是形式主义的顽症在作怪。某些同志也深知此症的危害,然而,一旦不患此症,反倒觉得“心里发慌,没了主张”,总怕上级领导说自己抓政治学习不努力。因此,一组织政治学习,很自然地就炒起冷饭,走起老路来,似乎只有这样,才算重视了政治学习,至于理解了多少,落实得怎样,则可以不加过问。
政治学习,提几条要求是必要的,但不应硬性规定用多少时间关起门来学习。摘下“免战牌”,让前来办事的同志顺顺当当地进出机关的大门,这不正是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职责吗?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