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2阅读
  • 0回复

年终评比要注重实绩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87-11-28
第3版(政文)
专栏:漫话

年终评比要注重实绩
石中元
岁末临近,不少单位又要开始搞年终评比了。辛辛苦苦工作一年,总结一下经验教训,选出几个先进、模范,承前启后,这是必要的。但回头看看,过去有的单位的评比却不够实事求是,甚至引起群众的反感。
比如,某单位有一位干部,人称“老好人”,工作一般,成绩平平,却能年年评上“先进”、“优秀”。还有一位干部,善于讨好、巴结领导,今晚到局长家送点小礼,套套近乎;明晚到书记家谈谈思想、汇报“工作”,届时也能当上“先进”。这类干部不但常常“榜”上有名,而且会“官运”亨通,受到提拔。相反,那些在事业上有所作为的人,由于在工作中触动了某些人的利益,或得罪了某些人,往往是工作成绩越大,责难之声越多,每年的“先进”、“模范”自然也评不到他们身上。
邓小平同志讲过,用人的政治标准是什么?为人民造福,为发展生产力,为社会主义事业作出积极贡献,这就是主要的政治标准。这不仅是用人之道,也可以说是评选先进的标准。年终评比只有注重实绩,才能激励人们在改革、开放中多做工作,勇做贡献,促使人才脱颖而出。当然,先进分子也不能孤芳自赏,脱离群众,要协调好周围的人际关系。这样做了,先进分子才能更好地被群众接受,成为人们学习的榜样。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