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0阅读
  • 0回复

看“怪圈”如何突破!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87-11-29
第2版(经济)
专栏:三言两语

看“怪圈”如何突破!
江畅
粮食重点产区吉林,为什么粮多猪少?这篇报道作了一些分析,它牵涉到粮食、商业、畜牧等部门和生猪饲养者的利益。
一点利益也没有,办事情的积极性不会高,不会持久;但是,只顾本部门的利益,社会综合效果却很差,这样的部门利益是绝对长不了的。吉林一些部门陷入“怪圈”之中,多年来不能自拔,以致形成恶性循环,很值得这些部门认真想一想。
粮多猪少是个反常现象,粮多猪多才正常。有关部门都围绕这个大目标,凡有利于生猪生产发展的就坚持下去,凡不利于甚至障碍生猪生产发展的,不管触动哪个方面,触动谁的利益,都坚决地改,“怪圈”的寿命就不会这样长的。
现在的关键是:看“怪圈”如何突破!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