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9阅读
  • 0回复

朝鲜“劳动新闻”发表社论 痛斥美国拖延和破坏谈判 朝中社斥美方对谈判无诚意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52-05-25
第1版()
专栏:

朝鲜“劳动新闻”发表社论
痛斥美国拖延和破坏谈判
朝中社斥美方对谈判无诚意
【新华社平壤二十四日电】“劳动新闻”二十日发表社论,痛斥美国侵略者坚持荒谬主张、拖延朝鲜停战谈判的无耻伎俩。社论说,朝鲜停战谈判进行以来,已快一年了。在这期间,美方在讨论各项议程时,都以各种藉口和诡辩来阻挠谈判的顺利进行,并一贯进行破坏协议的挑衅行为和恫吓,企图长期拖延甚至破坏谈判。但是由于我方的最大诚意与不断努力,停战谈判业已到达只要解决战俘问题就可以全部达成协议的地步。然而在战俘问题的讨论中,美方却变本加厉地制造并坚持其毫无道理的所谓“自愿遣返”与“甄别与重新甄别”的主张,继续拖延谈判,并残暴无耻地加紧虐待和杀害我方被俘人员,企图强迫我方被俘人员为其充当炮灰。社论指出,不但如此,美方在五月十二日与十四日并又破坏协议,先后制造了袭击我方代表团供应车辆,杀害我方工作人员,及再次扫射开城中立区的事件。美方这一系列穷凶极恶的犯罪行为,就是停战谈判到今天还未达成协议的原因。
社论强调说:美国侵略者必须知道,你们的主张与行为越是违反人道主义和日内瓦公约等国际公约,你们在全世界人民面前便越将陷于不可挽救的孤立地位。你们必须明确表示态度,要就是老老实实地以我方五月二日的折衷方案为基础,来合理解决俘虏问题;要就是干脆地宣告结束谈判。如果你们仍然坚持自己荒谬绝伦的主张,那么一切后果就必须由你们负责。
【新华社平壤二十四日电】朝鲜中央通讯社驻开城记者评述美方无意使停战谈判达成协议的态度说:由于美方在遣返战俘问题的讨论中坚持其荒谬主张,停战谈判仍处于停滞状态。停战谈判剩下的唯一问题——战俘问题真是难以解决的问题吗?不是的!日内瓦公约明确规定敌对行为停止后双方应全部释放与遣返战俘,毫无疑问,战俘问题应根据这一原则来解决;但是,美方却节外生枝地坚持其荒谬主张,有意阻碍问题的解决。记者指出:这说明美方企图强迫扣留我方被俘人员,把他们送交李承晚与蒋介石匪帮充当炮灰;但是,这种阴谋诡计是善良人类所绝对不能容忍的。记者指出:美方在拖延停战谈判的同时,接连制造了屠杀我方被俘人员的罪行。现在代替李奇微的新的刽子手克拉克仍在继续拖延谈判、破坏协议以及屠杀我方被俘人员,这除了进一步表明美方对停战谈判的毫无诚意外,还能表明什么呢?美方这种无耻的态度,只能使全世界人民更加认清美方无意停战、企图继续与扩大侵略战争的真面目。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