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0阅读
  • 0回复

幸福泉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91-02-21
第1版(要闻)
专栏:新闻特写

  幸福泉
曹文英
1月21日上午10时许,山东省肥城县陆房乡光秃秃的肥猪山上鞭炮齐鸣,人声鼎沸,林庄全体村民正在举行“立碑仪式”。
只见喷吐着白花花水柱的“一号龙井”旁立起一座石碑。碑上刻着一副对联:“党恩指出幸福路 群英引出龙泉水”。为啥立碑?村党支部书记徐福文指着碑文说:“这碑上刻记的是为林庄村打井倾注心血、出力流汗的人的名字。这次立碑,完全是村民们的自发行动,主要是感谢政府下派的包村干部张俊功、张帆、赵永国等人,特别是泰安市政协主席崔建文和于益民教授13次进山勘测,跑遍了肥猪山的沟沟岭岭,终于为我村找到了水源,打出了深井。”站在深井旁的村主任徐衍常说,过去,我们村祖祖辈辈缺水,全村500多亩地全是“靠天田”,从未浇过水,吃水要到邻村去挑。解放后,上级多次派人来勘测钻探,也没打出水来。山无绝人之路。经过于益民教授精心勘测,硬是在海拔500多米高的半山腰打出了清泉,每小时能出120立方米水,抽出水来浇地,自来水安到村头。
乡党委书记石同振接过话茬说:“下一步再打一眼深井,就能使全村土地变成水浇地,户户吃上自来水。”
年届古稀的老石匠布昭文老汉握住包村干部的手说:“我就是要把你们的名字刻在石碑上,让全村人都记住,还是党和政府关心群众,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打出这幸福泉。”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