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64阅读
  • 0回复

朝中部队在上甘岭继续歼敌千余 西线我军某部一夜歼灭英帮凶军三百余名 前线炮火一周歼敌八百击落击伤敌机四十九架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52-11-25
第1版()
专栏:

朝中部队在上甘岭继续歼敌千余
西线我军某部一夜歼灭英帮凶军三百余名
前线炮火一周歼敌八百击落击伤敌机四十九架
【新华社朝鲜前线二十四日电】从十一月十四日到二十日这一周中,扼守在上甘岭左边山岭上的我军,又歼灭进犯敌军一千六百多名。十五日敌人企图夺取这个山岭上的四个阵地,使用了两个营的兵力,连续进攻达十四次。战斗从黎明开始至下午二时结束,敌人在伤亡五百多人无力再攻后,才知难而退。以后的几天中,战斗仍在山岭主峰的四周进行,形成逐阵地的反覆的争夺战。有时敌人夺去一两处阵地,我军随即反击夺回。至今该山岭上的主峰以及周围大部阵地已为我军控制,敌人只能暂时占领山坡或山脚下的三、四个阵地。扼守在上甘岭右边山岭上的我军,在十六日黄昏曾出动袭击敌人阵地,炸毁五个地堡,歼敌二十多名。
西线我军某部于十一月十八日夜,在强大的炮火与坦克配合下,攻击高浪浦里以北五公里的坪村南山。这次战斗不到两小时,就把守敌英国帮凶军二十九旅黑卫团第一连全部歼灭,并在当夜打退敌军八次反击,先后毙伤英军三百二十八名,缴获轻、重机枪八挺,冲锋枪、步枪二十一枝。这支英国部队原属驻在西德的英苏格兰高地旅,今年四月调回英国本土,六月里被调到朝鲜替换已经遭受多次打击的莱斯特团,这次是它为华尔街老板的战争利润付出的第一笔惨重代价。
原在坪村南山一带的是美国侵略军海军陆战队第一师第七团。十月份我军曾向这座山头举行了三次反击,杀伤其九百多人,以后范佛里特便将它撤下火线,换上了这支替死的英国部队。
在这一周中,我军前线炮火还击毙和击伤敌军八百七十多名,击毁敌军坦克十四辆。我军前线高射火器击落敌机二十七架,击伤敌机二十二架。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