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41阅读
  • 0回复

索拉纳外长在美洲国家组织大会上表示墨西哥反对一些国家输出“民主”模式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dmi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 发表于: 1992-05-22
第6版(国际)
专栏:

索拉纳外长在美洲国家组织大会上表示
墨西哥反对一些国家输出“民主”模式
本报墨西哥城5月20日电 记者张金江、郭伟成报道:墨西哥外长费尔南多·索拉纳表示,墨西哥反对一些国家向另一些国家强加或企图输出“民主”模式。
索拉纳昨天在巴哈马首都拿骚举行的美洲国家组织第22届大会上发表讲话时说,民主“既不能从外部建立,也不能从外部得到巩固”。他指出,历史已经证明,纯粹移植的“民主”模式必定失败。
这位外长强调说,不能通过把一些国家从国际组织排除的办法,当作巩固民主、解决美洲国家间冲突的手段。他对建立一种更高程度上的军事安全结构来加强美洲国家组织的企图表示反对。他明确表示,“我们不需要超国家的军事结构”。他说,墨西哥认为《泛美互助条约》是“陈腐”和“无用”的。
索拉纳指出,美洲国家组织已经没有能力应付当今社会面临的挑战,不能解决诸如贫困、不平等、贩毒和环境严重恶化等问题。他说,美洲国家组织需要进行一次深刻改革,以赋予它解决当今真正挑战的能力。
他说,尽管本地区经济调整计划取得了不可否认的进展,大多数国家的经济也出现了复苏的迹象,但本大陆1/3以上的人仍然生活在极端贫困的条件下。他强调说,极端贫困绝不可能产生民主。维护民主的最好方法是消除极端贫困,提高生活水平和教育质量,更公正地分配收入和财富,保证本大陆人民有更好的食品,加强卫生、住房和基本服务方面的工作。
索拉纳说,美洲所有国家应加紧工作,以寻求更好的合作机制。他说,只有在自决和民主的基础上,本大陆人民才能够实现其自由、正义和幸福的愿望。
快速回复
限2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